这里是汐然_

微博同名,花心大萝卜一个,欢迎大家找我玩

最重要的一天

七夕贺文:最重要的一天
安迪第一人称
包子第一人称 @Miss.Perfect

包子在电话里说想我,说一个月没见我,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都沉浸在思念的苦水里。我只是笑,笑他太夸张,戏份太多,却还是告诉他我也想他。

我对他说我们两个将近一个月没见面,他在电话那头撒娇。我看了看日程安排,对着那边的肉包子说:

“好了好了,我晚上开车过去,明天陪你”终是忍不了相思之苦,思索再三还是决定推了周末的一个会议,去南通。

“唉,别别别,你别来了,晚上走高速危险。我去你那,你在家等我。”包子有些着急,忙叮嘱着我。我也只是含糊一应,嘴上说着知道了,心早就飞在去往南通的高速上了。

下班之时,老谭走进了办公室,手里拿着类似邀请函的卡片。他还没开口,我就抢先走上前一步“今天不行,我答应包子了,晚上去南通。”

老谭看着我“小包真有这么神奇,三十年你都不这样,谈个恋爱就换了个人?”老谭说话向来直来直去,倒是我羞红了脸。

“好了好了,不拿你打趣了。晚上我再找人,你好好谈你的恋爱。周末也在南通吧。”

“你不提我也要提,周末的会你也找人去,我周一绝对继续创造利润。”放是原来,我是肯定不会说出这种不负责任的话来,和包子待时间长了,这种话也成了常态。

还没到高速路口,就看到了包子。看见我来,赶紧对我示意,我一愣,急忙停了车。

“你怎么来了?不是说好我来南通找你的?”看见对面的人,内心惊喜不已却还是有些不可思议。

“下午答应我就知道不对劲,你哪像那么听话的人。晚上高速那么危险,不放心你,就来等你了,主要还是想你了。”情话包子不少说,可听到他说想我,还是不争气地脸红了。

包子看了眼我,又开始连声的关心“大晚上的,你怎么穿这么少,感冒了怎么办?”话没说完,大衣就落在了身上“上车,我开车。”

一上车,空调便被打开,我看着包子微红的鼻尖,有些心疼“你等了多长时间啊,冷不冷?”我正打算把大衣脱下来给他,厚实的大掌就按住了肩。

“你别脱,赶紧穿好,我没事,你别感冒了。”他话虽这么说,可我还是将我的手覆上了他的大掌。“凉,等会儿。”我没说话,可手还是握紧了那双大手。

“怎么了这是?我是怕你感冒,嗯?马上就到家了,吃饭了吗?”

“吃了点儿,现在又饿了。”许是思念在作祟,我露出了少有的感性。

包子可能感受到我今天的不同,没在刚刚的话题上过多进行,急忙换了话题,和我讨论着一会儿该吃什么。

我扭头看他的一瞬他刚好也回过头来看我,对视来得亲密又自然。我还是看出了他眼中的关切,点点头应了他“好啊,你做什么都好吃。

难得表扬他,他看起来兴奋不已。牵起我的手在脸上蹭了蹭“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?”

看他的样子,似乎是想要考考我“包总,这下您可考不了我,这个我知道。七夕,对吧?”见我答出了传统节日的名称,他有些惊讶。

“哟,我的天才有长进啊。七夕都知道,值得表扬。”他一边夸我,一边扭过头想和我玩闹

“你好好开车!我不光知道今天七夕,我还知道牛郎织女的故事呢。哎,你说,我们像不像牛郎织女?”原本不知道今天七夕的我,在临出门前看了眼日历,又顺手上网去搜了下。这才了解到这些。

“要我说吗?我觉得,我们两个和他们也像也不像。”这话听在我耳里是极其不负责任的,什么叫像也不像,这不得等同于没回答。

“为什么这么说?是你不够帅还是我不够漂亮,我看牛郎和织女也不过咱俩这样”我自认为是长相问题,再加上这种故事我并没有仔细地去看。自然一点儿也没往故事上去想。

“哈哈,我的天才,这点儿自信你我都得保持。你足够漂亮,我也足够帅气,这个不能成为理由。相同点啊,痴情是真,我想你比牛郎想织女还深情。”

吃饭于包子而言就是展现肉包子大法的最佳时期。一顿饭下来,少不了腻腻歪歪。一会儿要亲一会儿要抱,说什么一个月不见的补偿。

一个不经意间,吻已经落了下来,我抬手锤了锤包子。“你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”

“自己女朋友,我有这个权利。再说了,一个月都没见了,我这是正常,行为。”

洗完澡躺在床上,包子一把握住我的手,把我往他怀里拉。“亲爱的,我好想你啊。”湿热的气息喷洒在脖颈,包子的低音炮在耳边萦绕,手也开始有些不老实。我以为他要有下一步,下一秒却没了动静。

“宝贝儿,知道你累,睡吧。”

“老谭多给我放了一天假,我们明天怎么过?”我拿起包子的手,骨节分明,细细把玩着。声音中有了自己都不曾察觉的软糯。

“明天?对不起啊亲爱的,不知道你明天有时间。我明天还有会要开,可能没办法陪你了,要不,你跟我去公司吧?”见我看着他的手,他也低头看着我的手,两掌相握变成了十指紧扣。

“去公司啊?你们公司的员工不会有意见吗?上次和你一起去,你们的员工在背后没少议论我。不过那时候 我还不是你女朋友。”

“刚好这次去宣誓主权,你就在我办公室,无聊的话我去陪你。”包子满眼都是希望,我轻笑,点头应了下来“好,明天陪你。”

迷迷糊糊快要睡着时,包子再次贴近我的耳垂“亲爱的,七夕快乐,我爱你。”我搂着他的腰“包子,七夕快乐,我也爱你。”说完蜻蜓点水地亲了一下脸颊。

他明显是有些意外,兴奋地像是发现了宝藏。想让我再说一遍刚刚的话,说要裱起来挂在墙上。

原以为这次不会有太多人关注,没想到一进公司,一群眼睛就注视着我。被这么多人在背后看着,还是紧张。包子感受到我的紧张,看向办公区。

“不上班吗,赶紧忙自己的。”紧张感顿时消散了不少。“好点儿了吧?马上就到办公室了。”一手圈着我的腰,一手更加握紧了我的手,向办公室走去。

一天下来,倒也不觉无趣,包子时不时的发条微信来,会议间隙处理完公事,又腻在了身边。

下班之后,又把自己再次交给了包子。吃饱喝足,回家路上谈起了将来。

“我们结婚吧”我有些讶异,可他却是一脸诚挚,没等我开口,他就幻想起了婚后生活。

“你看啊,上海分公司那边已经在准备了,等到我们结婚的时候,就差不多了。我们都在上海,多好!唉,宝贝儿!你记不记得我们去普吉,你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我当时就觉得你像春卷。我们要是生个孩子,就叫花卷好不好,嘿嘿,我们当面食家族。”

他说到未来的时候,抑制不住的激动,我看着她,一个好字不收受控制地飘出来。我当下有了慌乱,可看着包子,我意识到这个男人,就是能够陪我到底的人。想到这,心里也就没那么多障碍。

后来,他抱住我,像在婺源那样的激动。后来的后来,我们结了婚,也有了花卷。花卷很可爱,小小的她在婴儿车里,看着我和包子笑。
我看着车里的小人儿,说她有包子的酒窝,包子宠溺地看着我,一边亲吻着我的手心疼地说着辛苦了,一边看着花卷,说她有我的大眼睛和白皮肤。

再后来,我们谈起这个七夕,我说这个七夕对我而言,是幸运的、幸福的。包子说,这个七夕,是他人生最重要的日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